close

**雲端主機知識分享**

 

下一篇,吉他從零入手下手:(3)不用找老師、自學就可以的根本樂理和根基功。

其實我也不是否決上面這些挑選吉他的體式格局,只是身為初學者,你肯定你真的聽懂了?說真話吧,照樣霧煞煞對吧!

記得從第一篇入手下手看噢,吉他從零開始:(1)初學者該先思慮的事。

文章標籤

碰著疑問,固然是先問 Google 大神,然後你獲得一堆「專業」謎底:要留意琴頸會不會曲折、最好挑原木色,才不會碰著爛木頭想用上色來蓋過掩飾、絃距不要太高否則很輕易按到手痛、面板是單板的最好,共識對照佳,彈久了木頭的細胞還會張開(哇靠),聲音加倍溫潤⋯

 

所以,永久都是「吉他抄本人」的問題,好嗎?

funny guitar kid  

還有吉他架

我知道我知道,其實對許多人來講,要走進去樂器行就有深深懼怕,更遑論眾目睽睽之下試彈,可是我想說你真的想太多,因為你的菜味和初學者的生澀感在樂器行的門一推開時,大家就知道了,而樂器行開著是等顧客上門,不是等人來店裡表演露一手的,所以一進門,跟老闆或夥計說你要買吉他,預算在2000~3000,請他在這個價位拿個三把給你嘗嘗,有些吉他琴身對照大,對身型小的女生拿起來可能有點費勁,盡可能挑一個擺在你身上感受自然舒服的SIZE,然後隨意撥絃,否則照下圖如許按,這是一個「Asus2」和絃的按法,我覺得它好聽又好按,三把你都拿起來刷一下這個和絃,比較一下聲音,挑你覺得跟你魂靈最有共振的那一把就對了。

好啦!看完上一篇「吉他從零最先:(1)初學者該先思慮的事」以後,如今你立定志向,佈滿信念,搖滾原力與你同在,手上緊捏著辛苦打工幾個月存來的薪水,要到樂器行的架上去為一把吉他贖身,跟它簽下契約,為它灌注魂魄,與它一路征服舞台,好不熱血!

1.將預算設定在2000~3000元。

武器在手,接著就要入手下手沒日沒夜的練工夫了!

thumbpick  

瞎毀  

今朝高雄的樂器行來講,我試彈過在這個價位的吉他就已經很不錯,買吉他不需要有太多的迷思,究竟好聽的音樂來自於好的吹奏者,任何吉他在 Tommy Emmanuel 手裡都邑釀成百萬名琴,以下是幾場表演後,樂迷拿著本身的吉他到後台給他簽名時,他隨性就彈了起來,聽過你就知道我在說什麼:

其實網路上面也能夠找到更廉價的吉他、或配件,只要你不介懷不能試彈的話。

要留意的是!用「價錢」當標準其實不能選出一把「真正好的吉他」,究竟一樣的東西在分歧店也是分歧代價,看老闆黑心與否罷了,但基於上述的概念,初學者至少可以用這方式先在琴海傍邊抓出一個小局限。

3.簡單的試彈一下

 

「可是,哪一把好呢?」

 

不騙你,教過這麼多學生,建議你不要太高估本身的耐煩毅力、也不要把學吉他這件工作看得很簡單。

這個價位就能夠具有不錯的吉他,最少,在你豎立起本身的吹奏風格跟習慣之前,算是很堪用了,等你有點水平,知道本身想要什麼,再來換高價位的琴也不遲,別的一個很大的重點就是,萬一不幸你發現本身說想學會吉他只是開頑笑的,要把吉他放在角落裡腐臭或是賣給別的有緣人,也才不會太心疼。

 

這是移調夾;Capo

在這裡以選購木吉他為例,供應一些簡單的建議給人人參考。

更新:我在HAHOW線上進修平台上推出的課程,「吉他從零起頭---基礎篇」已經開課囉!!一路來練吉他吧!!

吉他架  

最後一個影片,誰人粉絲對 Tommy 說,我在我女同夥眼前彈你的歌幾千次,她老是說聽起來跟你的版本紛歧樣(老兄,你在想什麼?),現在你用我的吉他彈了那首歌,果真是紛歧樣XDDD。

 

 

接下來要提的,固然每家樂器行「紛歧定會合用溝通劃定規矩」!但平日買吉他必然會附贈背袋所以不消特別提(固然也不是太好的),其他小配件就看店家的誠意,買吉他前可以先問看看有贈予什麼配件,我建議就算要花一點小錢,也能夠把Thumbpick(拇指彈片)、移調夾、節奏器,還有吉他架先買起來,前兩樣我的吉他教授教養影片裡泛起率100%、Fingerstyle 必備,而吉他架是讓你把吉他立在最順手可得的處所,省得每次想到要把吉他從衣櫃上面拿下、拉開背袋拉鍊再拿出來彈就懶的練了,經常近距離看著它,也會讓你產生一種很久沒實習的罪行感,對照輕易良知發現、快點惡補一下。初次購入新吉他,可以向店家扣問看看若連同其他吉它工具、配件一路買,是否是有扣頭。

先把預算說出來,人家就不會感覺你是來亂的,你可以慢慢試,假如店家敦促你那就是他不會經商,換一家吧。

其實,吉他就是一種樂器,不是電子產品,用「聽」的、或直接去「彈」它才是最準確的,音色你是不是喜好,彈奏的手感適不合適你,但是話說回來,「音色、「手感」對初學者來說一樣是遙弗成及的兩個字眼,那到底第一次買吉他,如何挑最好?

asus2  

以上三招,夠不敷簡單?夠不夠中肯?

 

 

有的人對照簡單,橫豎我崇敬的偶像拿什麼琴我就買什麼琴,這也ok,我昔時也是因為 Slash 就覺得必然非 Gibson Les Paul Sunburst 不買。

capo  

thumbpick長如許:

2.趁買吉他把其他配件也一次買齊,固然要要求扣頭。

里係勒共瞎毀???

IT委外|MIS外包|資訊委外|主機代管|伺服器代管|虛擬主機|郵件代管|郵件託管|雲端方案|雲端主機|網站代管|網站託管

arrow
arrow

    olgadw8kdb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